close

    

 

KB 今年榮膺全明星賽的MVP, 他的高得分是獲選的重要關鍵

綽號小飛俠的KB 在NBA可以說是飛人等級的球星。但實際上

NBA 彈性好的球員時在是多得不勝枚舉。KB到底在哪一個級數

我想就拿之前公牛隊的二當家Scottie Pippen來比較。

SP在NBA裏頭也是有名的會飛的人物。他的彈性與空中飛人喬登比起來

其實並不遜色。尤其他經常會以長距離滑行的方式來扣籃,起跳點相當的遠

,大概在罰球線側邊前一步開始起跳。

飛到最高點時,頭大概已經超過籃框了。

當然這不是最遠的,因為有些球員可以從罰球線起跳。

但重點是,Pippen 在飛行的過程會有往上升的趨勢與挺腰的動作.

這兩項優勢讓他在飛行的過程中身體非常輕盈,可以在空中閃過防守的球員。

相較於其他的球員,很少有這種能力。所以當你看到遠距離扣籃的那種鏡頭,

大概都是那種前方沒有球員防守的快攻,要不然就是扣籃大賽的時候。

因為當有球員在防守的時候,就不是光靠彈跳能力就能把球塞進籃框。

沒有像Pippen那樣好的滯空能力是無法做到的 。

KB的扣籃,大部分的時候是雙腳起跳。因此不太容易看到

KB長距離的飛行扣籃。這次明星賽Kobe Bryanty特別秀了一次,

這是再一次快攻的機會, 在一次快攻秀了一次單腳起飛扣籃。

對照Scottie Pippen, KB身體感覺重了很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